綠色小熊故事屋

🐻💚健康&快樂祈願,Everyday is So Good Day / Write Down Happiness in Diaries
5tage💙💜❤💚🧡永遠
不放棄的你們和等待著的我們 STY🌹

【しょりそう】Vincitore o Vincitori (1)

*一切的美好都屬於他們,所有的OOC都屬於我

*黑|手|黨paro,與現實中的人物、團體、地點無關

La Gloria in Sempiterno 前傳,srso的主場+原創角色養父M先生

*很多知識考據都很不徹底,總而言之就是來搞笑滴,不用太認真www



1.

今年西西里的夏季比以往都還要乾燥舒爽一些,不過西西里地下世界目前最上位的掌權者,教父Mr. M,內心卻不怎麼舒爽。

他拿著剛從便利商店購得的報紙,猛地打開家門,在裡頭滿屋子尋找自家養子的身影。


「松島聡!臭小子!快給我滾出來!」

然而怒吼並沒有得到想像中的回應。

他在家中上竄下跳,沒了平日的沈穩。

當上教父邁入第五個年頭,除了剛上任第三個月碰到有人揣著一袋會讓他重度過|敏的蝦來找自己慶祝之外,他再也沒有這麼失分寸過。


「M,你這樣可是會被他嘲笑的~」

松島的聲音從廚房傳來。

雖說是養父,但M先生本人其實才比松島大十一歲。

所以對M來說,松島叫他哥、叫他M,甚至直接喊他大名都不要緊,只要別叫父親、別叫爹就行。

畢竟松島名義上的養父另有其人。但這部分並不重要,也就不提了。


他走進去,只見松島撐著下巴坐在餐桌前,看上去沒什麼精神。

「看看你都幹了什麼好事!」

M一把將手中的報紙甩到他面前。

松島攤開頭條一看「經典名劇羅密歐與茱麗葉 即將在Palermo都心劇場上演」。

「果然知子莫若父⋯⋯什麼都逃不過你的法眼。」

M看了看松島又看了看報紙,神情越發焦躁。

顯然他倆講的根本不是同一件事。

「不是那個!是這個!」

他氣急敗壞地從上衣內裏掏出手|槍,指著朝向自己這側的報紙右下角。

那是一則訃聞,寫著:喬凡尼・瓦倫蒂諾於今晨00:14身亡。

人物、時間、狀態,除此之外別無其他。


「瓦倫蒂諾!你知道瓦倫蒂諾是誰嗎?西西里排行第三大的家族!」

他的槍|口激動地到處亂飄,手|槍拿得跟雞毛撢子似的。

「還有,別跟我提『他』!」

松島心想,這才是你焦躁的原因吧。隨後低下頭,不再多說。


M看他這副模樣便乘勝追擊,繼續叨念:

「我安排眼線、暗中計畫了快整整一年準備把他們家族搞垮!結果呢?你今天就把他們第一順位繼承人,瓦倫蒂諾家大兒子的腦袋給崩了?!」

松島噘著嘴,小聲吐槽,「你是勞倫斯神父嗎?」

M閉著眼睛翻了個白眼。

比起勞倫斯神父,他更想當那個對羅密歐下達放|逐令的親王。


不!不對!

M甩甩頭,找回自己被淹沒在南太平洋深海*裡的思緒。

我原本是想安安靜靜把他們給端了,誰讓你直接上門敲鑼打鼓啦?他心想。

「我之前不就再三警告你別出手了!你看看現在,火|燒|列車、走|私、人|口|買|賣!」他掰著指頭一個個細數,「當局都介入其中了!」

地下世界已是天翻地覆,但常人眼裡看到的卻只有和名片差不多大小的訃聞。

要不是有知情人士對他透露事件大致的前因後果,否則他根本不知道在他昨晚一夜好眠的時候,自家養子在外頭闖了這麼大的禍。

只是不得不承認⋯⋯


「後續處理得很完美。」

各方面都相當得宜。基本上可說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了。

無論是被西西里地方當局壓下的消息,或是只想靜靜為繼承人辦一個體面葬禮的瓦倫蒂諾家。

今天的西西里也是和平的一天。和平到超乎常理。

他眉頭深鎖,語氣中充滿壓迫:

「你在那輛列車上⋯⋯究竟遇見了什麼人?」


「這正是我要跟你說的⋯⋯」

松島起身將M帶到座位上,並單腳屈膝跪在自家養父面前。

M見狀一臉驚恐。

「M,我有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對你說,其實我⋯⋯」

「等等!」見松島準備繼續說下去,他趕緊用|槍壓住他的雙唇,「別說了,孩子⋯⋯別說了。」

松島:⋯⋯

「你該不會是以為我要跟你表白吧?我不是、我沒有、別瞎想。」

松島三連否認,M則鬆了口氣。

「喔,我還以為我含辛茹苦養了你十幾年,結果你想泡我來著⋯⋯」隨後他又看了看松島的跪姿,「那不然你跟我下跪是幾個意思?」

「M⋯⋯我覺得,我愛上了一個不該愛的人!」


簡而言之,就是松島覺得他昨晚在那輛列車上遇見真愛了。


對方似乎是合謀這次走|私計畫的其中一個家族的重要幹部。

M:真當在給我演羅密歐與茱麗葉呢?!

他望向放在桌上的報紙頭版,心裡一連串髒話不知當講不當講。


松島見對方臉色凝重,只能怯生生地開口道:「我就知道你絕對不會同意⋯⋯」

但是一個人並不能代表一個家族,反之同理。

沒想到他這句話還沒說出來,就先被M給打斷。

「對方男的女的?哪一家的?有沒有不良嗜好?什麼時候要?」

最後一句講得跟取貨似的⋯⋯


「是昨晚幫你擦屁股善後的傢伙,我說的沒錯吧?」

松島點頭如搗蒜,「對對對!就是他!」

M:嗯~不愧是我兒子,果然有眼光。

先不說那人目前隸屬別的家族,但倘若有機會讓這樣的人才進這個家門的話,對他們而言確實是一大助力。

「對了⋯⋯」

事到如今,他才想到一個最重要的問題。

「那傢伙姓甚名誰?說不定我知道,可以直接把他綁⋯⋯呃,我是說介紹你們再多認識認識。」


松島一手把M手裡的槍|管下壓,一手把看上去過於焦脆的Cannoli*塞進自家養父嘴裡,讓他暫時閉嘴。

接著,開始道出昨晚經歷的一切——


*

西西里對蹠點(地球的另一端)是南太平洋的汪洋

Cannoli,西西里捲餅,在餅內灌入奶油餡,為西西里的傳統點心



To Be Continued──


-----

碩論終於通過有時間產文了٩(๑` ^ ´๑)۶

開個新坑,預計5章左右完結


PS.恭喜SZ10TH圓滿結束~期待接下來929跟1116的好消息!

昨天配信印象最深的是peach遊戲那段大家的出場,以及後面跳peach時勝利突然抓聡聡肩膀,聡聡被嚇到的反應(≧▽≦) srso互動太可愛了!!!(尖叫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