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小熊故事屋

🐻💚健康&快樂祈願,Everyday is So Good Day / Write Down Happiness in Diaries
5tage💙💜❤💚🧡永遠
不放棄的你們和等待著的我們 STY🌹

【しょりそう】Vincitore o Vincitori (6)

*一切的美好都屬於他們,所有的OOC都屬於我

*黑|手|黨paro,與現實中的人物、團體、地點無關

*La Gloria in Sempiterno前傳,srso的主場,團員們隨機出沒

*本篇SZ首領❤視角


6.


他出去了。

一名侍者從身旁走過時,佐藤耳邊飄來這句話。


隨後他執起酒杯輕啜一口。

角落裡沈著的氛圍與旁邊亂成一鍋粥的其他家族截然相反。

列車經過十來分鐘的檢查,好不容易才又回到軌道上,但對於是否要將計畫繼續下去,眾人各持己見。

若能在此就將計畫打住,那是再好不過。不過這也表示喬凡尼私|下的計畫將會暴露,屆時他除了錢財地位兩頭空,甚至還有可能因此丟了繼承人身份。


就在這用餐車廂的斜對角,喬凡尼一臉不耐地抖著腿,焦燥盡顯。

此時老瓦倫蒂諾來到他身旁坐下,輕拍他的手,就像個慈祥的長輩。

「抱歉啊,讓你一來就碰上這種事。」

「您別這麼說。凡事都是有風|險的,問題只要解決就行。但就剛才的事,您怎麼看?」

「雖然檢查說只是乘客的物品從高處掉落,可我總覺得⋯⋯有種奇怪的預感。」對方嘆了口氣,「呵,你肯定會想笑我是個迷|信的老頭吧?」

「怎麼會?」佐藤搖頭,抬手倒了杯香檳給對方,「那是先生在社會上長期磨練下來的感覺,您的擔憂不無道理。但您如果考慮過後還是打算搏一把,我們SZ自然是奉陪到底。」

聽完他的話,老瓦倫蒂諾露出釋然的笑容,將手中的香檳一飲而盡。


「是你吧?肯定是你幹的好事!」

喬凡尼突然朝佐藤衝過來,一把抓過他的衣領。

他父親見狀連忙起身制止,「你這是在對佐藤先生做什麼!」

「老頭,你到現在都還沒看清這傢伙的真面目嗎?你老糊塗了吧!」

「我看你才是酒喝多了在發酒瘋吧!」

老瓦倫蒂諾氣得滿臉通紅,用力抓住兒子的手腕將其反折,痛得喬凡尼不得不放開。而一旁幾位家族首領也紛紛為佐藤說話,令他更加惱羞成怒。

「他可是『東洋赤色妖狐』啊!想想當年那兩個家族是怎麼敗在他手下的吧!小心到時候栽在他手裡!」

看著喬凡尼手指著他晃來晃去的模樣,佐藤只覺得可笑。

原形畢露了啊,果然是個到頭來還得抓著父親褲腳請求幫忙的成年巨嬰。

佐藤一個箭步上前直視著他的眼睛,那氣場讓喬凡尼瞬間噤了聲。


「那些人都是遵從家族整體意志衝|鋒|陷|陣的人,而我手上所染過的血也全是我想守護家人的證明。你又算個什麼東西?」他的聲音越發低沈,「不要奢求自己握不住的,這是我對你最後的忠告。」

佐藤這番話一結束,眼前的人就笑了。

「忠告?我們再來看看誰有資格給誰忠告。」

他在佐藤身邊耳語,像是惡魔的低喃。


「我問你們。」喬凡尼加大音量,「你們都不覺得奇怪嗎?以往我們幾個家族合作都沒發生過這種事,這傢伙加入後卻發生了⋯⋯」

他提的論點相當有利,可惜沒有足夠的論證支撐。佐藤依舊是一副波瀾不驚的模樣,回道:

「這次是各位久違的合作,我也知道我們SZ作為新血加入肯定會帶來變動。因此我們也在盡我們所能地降低對各家族的影響。更何況,當初不也是對『渡輪』有需求,所以才找上SZ的嗎?如果各位無法對我們給予最基本的信任的話,未來我也不會再讓我的家族平白受這種委屈。」

他巡視一輪,但沒有半個前輩與他對視。

而這情況正如喬凡尼所願,「看吧?不怕一萬,是怕萬一,不是嗎?既然如此,我有個提議⋯⋯」

說著,他從口袋裡掏出一袋白|色|粉|末。

「這是⋯⋯」他父親問。

「安|眠|藥。」他邊說,邊將粉末倒進佐藤手邊的酒杯裡,倒完後又添了少許香檳將它搖晃均勻,「如果佐藤先生願意喝下這杯,在接下來的旅程安穩地睡一覺,對你、對我們都是有益無害。」

喬凡尼背對眾人露出邪佞的笑。然而佐藤看都沒看他一眼,眼神直勾勾地盯著他手中的香檳若有所思。


他知道這是毒|藥。

他也確信喬凡尼知道他知道。

但既然他敢如此明目張膽,就表示這東西就算他喝下去當場暴|斃,也不會明顯到直接暴露他的計謀。

「怎麼?不敢喝啊~難道⋯⋯」喬凡尼的語氣抑揚頓挫繞了九彎十八拐,聽得讓人想當場把他的舌頭扯出來打結,「是等會兒還有什麼要緊事,要背著大家偷偷幹嗎?」

「沒有。」

佐藤接過那杯摻滿毒|藥的香檳,正當他打算仰頭一飲而盡的時候。


乓啷!

巨大的玻璃碎裂聲近在咫尺,車廂似乎還左右搖晃了一下。

然後眾人順著那打破玻璃的東西所劃出的軌跡看過去,便目睹了接下來令人難以置信的場面。

當下就像時間凍結般,喬凡尼・瓦倫蒂諾還維持著遞出酒杯的姿勢,但是他的半顆頭|顱已經開了個大口,原先裝在腦殼裡的東西順著那窟窿外流,染紅了他整套西裝。

接著,他維持著那個姿勢倒了下去。

「喬凡尼!」

老瓦倫蒂諾一把推開佐藤讓他手中的酒杯掉到地上碎了一地。

他抱起兒子僵硬的身軀,大叫:

「停車!讓他們立刻把車給我停下來!停下來!」

「大家快趴下!」

車廂內再度陷入一片混亂。


有人看著窗上的彈|孔與嵌在車廂牆上的子|彈,雙唇漸漸失去血色。

「那子|彈是從窗外射進來的?這怎麼可能,除非⋯⋯」

「除非那人是西西里數一數二的狙|擊|手⋯⋯」另一人接著他的話道。

可惜他們還來不及說出那個名字,列車便再度迎來一陣搖晃。

不同於剛才,這回的搖晃相當劇烈,車廂內電燈閃爍幾下,隨即陷入黑暗。

一切都發生在轉眼之間。


晚間10點整,列車在接近Messina車站的地方翻覆。

被熊熊大火吞|噬的車廂在暗夜中如同煉|獄。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