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小熊故事屋

🐻💚健康&快樂祈願,Everyday is So Good Day / Write Down Happiness in Diaries
5tage💙💜❤💚🧡永遠
不放棄的你們和等待著的我們 STY🌹

【しょりそう】夏天、煙火、你的殘影

*一切的美好都屬於他們,所有的OOC都屬於我

*快成年更選手緊急上線復健

*現實向srso,穩定交往中的4k5字青春小短篇(應該算是甜虐都有吧((小聲



1.


2024年的夏天,時隔將近10年,Sexy Lovers口中的入坑神器、傳說中的那檔節目「Sexy Zone Channel」宣布即將播出新一季。

全新一季的節目企劃打算帶著大家一邊回顧過往,一邊加倍搞事,第一集首選就定在即將迎來60週年、充滿文學氣息的富士急遊樂園。

當然,如此爆炸性的消息眼下只有拍攝團隊和成員們知道。



2.


斜陽即將沒入山頭,在暖橘逐漸消退的和室內有兩道身影並肩坐在茶几前。


『你倆應該沒被發現吧?』

菊池風磨的聲音混雜在彼伏的蟬鳴之中。


「當然沒有囉!相信我,我和勝利的變裝可是一等一的!」回話的松島聡自信地朝手機鏡頭豎起大拇指。

「不,要不是出發前讓你緊急來我家換一套,在你下車進旅館的那刻早就暴露了好嘛!」

視訊畫面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佐藤勝利一擠就將二分之一個松島擠出了螢幕。

「你知道當我打開保母車看到你原先那一身時,心裡是什麼感受嗎?」

「像看到寶藏一樣?」

「你還真敢說?要看那也是看到浦島太郎的龍宮寶藏,我頭髮差點都當場給你嚇白了!」


請問這是在說相聲嗎?

在螢幕對面看著這一切的三人心想。


『所以⋯⋯聡ちゃん現在這一身都是勝利的衣服囉?』

マリウス葉的聲音一出,全場瞬間沉默了三秒。一人一秒,表情各異。

『難怪看上去和松島平時的風格不太一樣,原來是男友套裝。』

分割視窗內的中島健人笑得燦爛。

而隔壁視窗內的菊池比他更燦爛,臉都快笑爛了。


『多謝款待。』

三人雙手合十,異口同聲道。


請問這是五人相聲團體嗎?



3.


新一季的節目陣仗相當大,而且預定在明天一早開園前就要先進行一波拍攝,於是團隊分為兩個梯次個別前往山梨縣。

由於佐藤和松島這天都沒有工作安排,所以就順勢跟著先|遣部|隊一同提前到現場進行準備。

和成員們與工作人員線上核對完流程後就是私人時間,兩人便在經紀人的默許下,偷偷來到了富士急。


夜晚的遊樂園被七彩的燈光點綴,人潮壅擠,他們隱藏在其中,消弭氣息。


「勝利!你看!那個霜淇淋好像很好吃!」

「知道了,等會兒就買。」

松島雖然戴著口罩又壓低聲音,但卻壓抑不住滿溢的興奮之情。

佐藤稍微警惕地觀察了一下四周,隨後又抬手將松島的吉祥物造型帽壓低了一些,並悄悄往他身邊又挪動了半步,將松島完全納入自己的保護範圍。


松島注意到對方下意識的動作,也沒有多說什麼,只是一貫地笑了笑。

但下一秒,他就笑不出來了。


「下一組請進。」


超戰慄迷宮幾個大字僅距離他們幾公尺遠。

「勝利⋯⋯」

「嗯?」

「你說,我們為什麼要想不開呢?」


可能是因為酷暑膨脹了他們的自信心,讓他們不自覺地想要尋找一絲涼意。

兩人你看我,我看你,四目相對良久。最後還是在工作人員的催促下走進了設施。


而就在入口遮光布簾放下的瞬間⋯⋯


「ギャーアア ワアアアギャー ギャーアア!!!」

「別再表演經典川柳了!!ワアアア!!」


站在外頭的工作人員和其他遊客聽著那一聲賽過一聲,比扮鬼工作人員還要努力且淒厲的叫喊。

他們你看我,我看你,不明所以。



4.


雙眼已逐漸適應昏暗的光線。

兩人十指緊扣,維持著穩定的速度前行。


不可思議。

佐藤有時會有種不真實感。

現在被自己握在手裡的這人就像隻人魚,他在那年夏天衰弱,在冬天化為泡沫。

最後,又在某個夏天回到了自己身邊。

就像童話一樣。


但他不想當王子。

如果可以,他想當那個擁有魔力的海妖。

至少,在人魚感到痛苦的時候她總有辦法可以解決。

不像⋯⋯


「ギャーアア!!!」


突然間,從轉角竄出一個漆黑的身影,嚇得松島瞬間往後仰。佐藤還沒完全反應過來時,對方因為不想拉著他往後跌,已經鬆開了手。

沒想到待他回過神時,松島早已不見蹤影。

「聡?!聡ちゃん!」


「ワアアアギャー ギャーアア!!!」


所幸對方悅耳的尖叫聲並沒有停止。

於是他循著聲音傳來的方向一路找過去。


在走過一個又一個的拐角後,他在一處特別昏暗的走廊找到了對方。

這條走廊的前方是死路,大概是被追到走投無路後嚇壞了吧?

只見松島蜷縮著身體,蹲在原地瑟瑟發抖著。


不過,一般的鬼屋工作人員會追人追到這個地步嗎?

此刻的佐藤並沒有多想,他只想盡快抱抱這個即將滿26歲的大孩子。


隨後他走向松島,用輕鬆的語調說道:

「所以就說別再表演你那經典的川⋯⋯」


不對勁。

佐藤停下腳步,這才看清對方身上的衣著。

不是為了掩人耳目而特地搭配的深色私服,而是在黑暗中最顯眼的綠色連身工作服。



5.


「聡⋯⋯ちゃん?」

明知情況不對,但他還是下意識喊了他的名字。


那人猛然轉頭看向他。

泛紅的眼角不斷有淚水滑落。

「是勝利嗎?」


聞言,佐藤迅速脫下口罩和吉祥物造型帽,來到他身旁伸出手。

「有沒有受傷?能站起來嗎?」

「嗯⋯⋯」

松島扶著牆起身,吸了吸鼻子,努力讓自己鎮定下來。


「我是26歲的佐藤勝利。聡呢?15?」

15歲的他確實相當溫和有禮,而且也很喜歡黏著哥哥們撒嬌,但多少還是隱約帶了點青少年的傲氣。

尤其是對當時的佐藤勝利。

雖然從剛才的小動作就能判斷,但佐藤還是想仔細確認。

畢竟眼下這個情況確實不尋常。


只見對方愣了一下後才點頭。

「您好,我是松島聡,今年15歲。」


禮貌到生疏的敬語。



6.


「這應該是空間摺疊造成的時空夾縫。」

「空、疊⋯⋯什麼夾縫?」


26歲的佐藤勝利帶著15歲的松島聡離開超戰慄迷宮,回到壅擠的人群之中。

他們一前一後走著,佐藤向松島說明他目前的判斷。


「對了,聡,戴上這個。小心被人認出來。」

佐藤說著,從長褲口袋裡掏出一片和他同款的黑色口罩撐開兩邊的棉繩,想要幫松島戴上。

但對方撇過頭拒絕了。

「沒事,不會有人發現的。」


佐藤原以為他是指這個空間的特殊性,後來才反應過來不是這麼回事。

「戴上吧!」

將棉繩掛上耳朵,再用指頭壓下鼻樑處的壓條,動作一氣呵成。

松島愣愣地看著眼前發生的一切,他瞪大雙眼,彷彿在問佐藤為什麼要這樣做。

起碼他所熟知的佐藤勝利並不是會做這種事情的人。


佐藤看著他的表情忍不住笑了。

天曉得他和25歲的松島聡做了多少次這個動作。

他拍了拍他的頭。待松島回神後才又繼續往前走。


「剛才說到空間摺疊造成的時空夾縫。也就是說這個空間是一個被獨立切割出來的平行世界,因為在我的世界線裡,我們都沒有穿越時空的記憶。」

2014年的夏天,在富士急遊樂園不斷奔走拍攝的那天,他們五個人一直都和工作人員待在一起。

況且,要是他所認識的那個松島聡真的有穿越經驗,他鐵定會告訴佐藤勝利的。


「停一下,聡。」

「欸?」

「你看。」

松島順著佐藤的視線慢慢看過去,表情越發驚恐。

「這是⋯⋯什麼?」

只見樂園出入口以外的地方全是一片黑,往下望去似是深淵。

「聡,你在這兒等著,我去看看。」

「等等!勝利!」松島慌亂地去抓他的手,「別過去!」


情理之中,佐藤停下了腳步,但卻讓松島有些意外。

「你終於肯叫我的名字啦?」

他冒著冷汗的手被佐藤回握住。

佐藤臉上盡是一副得逞的表情。松島這才發現他的手被牢牢扣著,根本掙不開。

「勝利從剛才開始就老是給我一種成年人的從容感,好不習慣!」

「你在說什麼啊?你眼前的這個我已經26歲了,早就成年了。」

「啊⋯⋯原本以為16歲的勝利就已經夠帥了,沒想到10年過後又帥了不只一個檔次!」

「有嗎?」

佐藤用空著的那隻手摸了摸自己的臉。

「可是別人都說我從以前到現在完全沒變。」

「就是、呃⋯⋯」

松島支吾了老半天卻舉不出半個例子。

「算了算了,還是別勉強了。」

「欸~沒有,勝利,你真的有變,相信我!」

「我相信你,我的意思是說你日文不好,還是別勉強舉例了。」

「勝利!」

對方小聲地笑著,和他印象裡的佐藤勝利一模一樣。

在相處中逐漸尋回的熟悉感讓松島漸漸放鬆下來。


「總之,我說勝利有變就是真的有變!因為我一直都在看著勝利,絕對不會錯!」


佐藤的心跳猛地停頓了一拍。

「聡你⋯⋯?!」

「我?我怎麼了?」

「沒、沒什麼⋯⋯」

他在心裡暗暗地嘆了口氣。

果然天然的直球是世界上最可怕的東西。


「走吧。」

他拉著松島的手。15歲的手比他所熟悉的還要小了一圈。

「一起找找回去的方法。」



7.


嘟嚕嚕嚕—嘟嚕嚕嚕—


佐藤勝利再三嘗試後,選擇將電話掛斷。

「能打通,但是沒人接。」


「勝利是打給誰?」坐在一旁長椅、戴著吉祥物造型帽的松島舔著霜淇淋問道。

佐藤一邊用Line發送文字,一邊回答:

「你啊,10年後的你。」

文字顯示皆已成功傳送,可是卻始終沒有已讀或回覆。


「話說回來你都不和成員們聯絡看看嗎?」

聞言,松島也一臉無奈。

「因為穿越來的時候正好在拍攝,所以手機就都交給經紀人他們保管了。」

突然間他像是想到了什麼。

「話說回來,既然勝利還帶著手機,那就表示是私人行程囉?就你跟我⋯⋯兩個人?」


怎麼這人偏偏在這種時候特別敏銳呢?

不過佐藤也沒糾結太久,便順著他的問題回答。


「是啊,就我們兩個。我們私底下經常一起出門。」

「真的嗎?!總覺得好難想像!雖然自己這麼說有點那個⋯⋯但沒想到未來的我和勝利感情這麼好!」


「嗯,確實好過頭了⋯⋯」佐藤小聲地吐槽。


「不過好像也不難理解,畢竟接下來這10年大家一直都在一起嘛!」


10年嗎?

恍惚間,佐藤看到了一個染著金色長髮的青年坐在前方遠眺靜岡翠綠山峰的背影。

那是松島聡口中的松島聡。

在化為泡沫的那段時間裡,不為外界所知曉的松島聡。


佐藤勝利的思緒飄盪到了遠方,松島見狀也沒有打擾,而是靜靜地吃著手中快要融化的霜淇淋,等待對方再度開口。


「你都不好奇嗎?未來會發生什麼事。」


周圍開始湧現人群,大家準備要來迎接60週年的紀念煙火。

人聲越發嘈雜,但他的聲音還是準確地傳到了松島耳裡。


他想說,他想告訴他,21歲的他必須要面對前所未有的巨浪。

他必須潛回深海,甚至沒有人能保證他能再度看見人間煙火。

人魚心目中的王子無能為力,只能站在岸邊望著海面靜靜屏息、等待。

他真的很想說。

如果可以的話,他想告訴他,逃吧,現在就逃。

或許以後就不必在那樣的浪潮裡翻湧。

要是這麼做,他們兩個可能不會走到現在這樣。

但他希望,至少,他能過得好。


「我覺得現在這樣很好,也相信未來不會太差。」


熟悉的面容、熟悉的笑容。


「因為SZ是我的另一個家,無論碰上什麼風浪,家裡都會有健人くん、風磨くん、マリちゃん,還有你在,不是嗎?」


「是啊⋯⋯你說得對。」

佐藤眨了眨眼,拼命緩和雙眼的酸澀。

「真可惜啊,明明是難得能預知未來的大好機會。」


「確實挺可惜的。」

松島輕聲說完後,他們相視而笑。


「說起來,我倒是有一點想問。」

眼前的人潮開始往施放煙火的地點移動。

松島一邊說,一邊拉著他起身隨著人群往前走。


這回,他們依舊一前一後地走著。


「勝利覺得『成長』是什麼呢?」

「成長是⋯⋯」


在迷茫中不斷衝撞高牆。

在遙遠路途中學會與自己和解。

在失而復得後懂得珍惜。

在翻湧浪潮中知道自己該去向何方。


然後,在滿布荊棘的冰冷世間中找到真心相愛的人,不再放手。


「勝利,你可以抱抱我嗎?」


此刻,他們在人群中並肩站著。


佐藤勝利想了想,隨後笑著搖頭。


「會有人來擁抱你的,那些人和⋯⋯那個人正在等你回去。」

「喔?看來勝利真的知道不少事呢!」

「那還用說,我這10年可是真經歷過不少呢!剛才給過你機會了,誰叫你不問!」

眼前這個有著柔順黑髮、身穿綠色連身工作服的15歲少年吐著舌頭笑了笑。

剎那間他熟悉與不熟悉的身影全都重疊了。


煙火從地面緩緩上升,最後在幽深的夜空中炸裂出璀璨的光芒與色彩。


視線被奪去了半晌,再回頭時,那名少年已不見蹤影。



8.


「勝利!」


那人的聲音從背後傳來,身軀的重量全壓在他身上。

這實感令他感到安心。


「我回來了。」



END


或許之後可以再來一個25聡和16勝利見面的小番外

评论(5)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