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小熊故事屋

🐻💚健康&快樂祈願,Everyday is So Good Day / Write Down Happiness in Diaries
5tage💙💜❤💚🧡永遠
不放棄的你們和等待著的我們 STY🌹

【しょりそう】夏天、煙火、你的殘影 番外

*16勝利與25聡的場合

*一切的美好都屬於他們,所有的OOC都屬於我



1.


突然間,從轉角竄出一個漆黑的身影,嚇得松島瞬間往後仰。他因為不想拉著佐藤往後跌便鬆開了手。

而那道身影正從他身邊掠過,速度所帶來出的風掀起了他的衣角。


那是⋯⋯勝利?

而且身上還穿著當年的那套紅色連身工作服?


「等等!」


他不由自主地朝那抹紅色追去。



2.


「人呢?跑哪兒去了?」


左彎右拐了好一陣子,松島聡在走廊上停了下來。


「總覺得不太妙⋯⋯」

一陣陰風吹過讓他雞皮疙瘩掉了滿地。

到底是誰給他的勇氣讓他放自己一個人在鬼屋裡瞎竄?


說起來他怎麼會認定那個紅色的身影就是佐藤勝利?

明明勝利就站在自己旁邊啊⋯⋯


還是回去吧⋯⋯這麼想時,他突然感覺到背後傳來一股熟悉的氣息。


「勝利?」


就在他回頭的瞬間,身後那人的身影明顯僵了一下,正準備拍他肩膀的手懸在半空,放也不是、收也不是,場面十分尷尬。


松島定睛看了看對方身上的紅色衣著,然後笑了。

「真的是16歲的勝利!好可愛!」


他一下竄到紅衣少年身前,前後左右上下拼命觀察,就差從裡到外。

而少年則定在原地一動不動,看著眼前這個比自己還高了一點點、既熟悉又陌生的青年不斷打量自己。


「⋯⋯聡?」



3.


「你想吃什麼?哥哥都可以買給你喔!勝利!」

「你這話的槽點未免也太多了⋯⋯首先,應該先想想你要怎麼回去吧!還有,哥哥又是誰啊?!」


進了鬼屋一條蟲,出了鬼屋一條龍的松島聡開始拉著16歲的佐藤勝利在園區內瞎逛,似乎看什麼都覺得新鮮。


「真的是10年前的富士急。」

見松島還在兀自感慨,佐藤用力拉了他一下。

「聡!你到底有沒有在聽啊?你知不知道你現在這樣又穿深色又戴口罩的,特別像在拐|帶小孩的誘|拐|犯!」


話音剛落,松島瞬間停下腳步轉身看著他,語調沉了不只一分。

「勝利⋯⋯」

「聡,你別誤會⋯⋯我不是說你就是誘|拐|犯,我的意思是你這樣拉著我在園區裡亂晃,要是被經紀人他們看到會誤會的。」


「果然!」

說時遲、那時快,在佐藤還沒反應過來時松島已經撲了上來。

「勝利喊我『聡』的感覺就是和別人不一樣!雖然現在在某些場合還是會這樣叫⋯⋯但我還是想多聽聽勝利叫我『聡』!吶吶,勝利!你多喊幾聲嘛!」


就這?就這還敢自稱哥哥?!

佐藤把對方從自己身上扒下來,並嚴正警告不准再貼這麼近。


「知道了⋯⋯」這聲音聽上去說有多委屈就有多委屈。

隨後,松島再次拉起佐藤的手繼續前進。


「不過我想勝利也不用太擔心,因為這裡應該是空間摺疊造成的時空夾縫,所以就算引發一點小混亂,也不會影響現實⋯⋯雖然我這麼說也沒什麼根據,但之前看過的電影基本上都是這樣演的。」


16歲的佐藤勝利看著眼前的背影陷入沉默。



4.


他們就這樣在遊樂園內玩了各種不同的設施,累了就在長椅上坐著休息,沒有任何目標和目的地,時間彷彿永無止盡。


佐藤喝著松島買給他的綠茶,看著對方邊舔著霜淇淋邊來回撥了好幾次電話。


這感覺確實和他熟悉的松島聡很像,但還是有點不一樣。

被吉祥物造型帽蓋住大半的粉色頭髮、牽手時傳來戒指的金屬觸感、雙耳上輕輕晃動的垂墜耳環,還有剛才靠近自己時身上散發的淡淡香水味。


說也奇怪,這個人明明哪兒都不像自己認識的松島聡,為什麼剛才在超戰慄迷宮裡時自己會下意識想從背後偷偷靠近嚇唬他呢?


「聡是打給誰?」


他這麼想著,便直接問了。

對方會怎麼回答呢?

他有想過,另一頭肯定是松島相當親近的人。不然他不會這麼隨意,還邊吃霜淇淋邊打電話。


「你啊,10年後的你。我剛才突然跑開回去鐵定要挨你罵的,所以想先趁現在趕緊打電話求原諒。」

「10年後的我是變家長了嗎?怎麼會管這麼多⋯⋯」

「當然得多管啦!畢竟你是我男朋友又是我哥。」


「男⋯⋯啊?!!!」

「我從跟你見面開始就一直很想說,終於說出來了~」

這人⋯⋯就只差沒把「沒錯,我是故意的」幾個字寫在臉上了。


「總覺得,勝利的反應比我想像中還要平淡很多。」

「怎麼?難道你希望我吐槽你、反駁你嗎?」

「倒也不是。」松島偏頭想了想,「只是想看看這個年紀的勝利再露出多一點不同的表情而已。」


他笑了,淡淡的弧度、微微瞇起的眼,以及眼底那一絲令人難以捉模的情緒。

果然,這個松島聡並不完全是他所認識的松島聡。


佐藤手上的茶放到一旁,傾身向前拍了拍他的頭。

松島被這突如其來的動作給嚇了一跳,但隨後便放鬆下來、把頭垂得更低一些。


「未來的這些年我們會發生什麼事呢?」

他不知道能不能問,也不知道該不該問,但還是想問。


「發生了很多事情,你要我說我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從什麼地方說起。但是別擔心,我們五個人會一直在一起的。」


松島緩緩抬起頭直視佐藤的眼睛。

他覺得他指的不只是眼下他們所面臨的現況⋯⋯還有更遙遠的未來。


不知不覺四周開始湧現人潮。

他們都莫名感受到了時間的流動。


松島聡伸了個懶腰從長椅上起身。

「感覺午夜鐘聲快響了,我也該走了~」

「灰姑娘嗎?」佐藤失笑。


「是啊!」他回頭看著那名紅衣少年,「我的王子要來接我了~」

「你!你真是⋯⋯什麼王子?!」

看著少年逐漸泛紅的耳朵,松島聡內心十分滿意。


「不過話又說回來,你一開始為什麼要追著我跑啊?」

「這個嘛⋯⋯因為我想要這樣!」

松島說著,一個箭步上前將對方抱了個滿懷。


「如果你累了也可以停下來休息,不要什麼事都一個人扛著,找個可以依賴的人。」

他在佐藤耳畔輕聲低語,說著說著又將懷中的身軀摟緊了些。

「其實我是想說⋯⋯來依賴我吧!」


嗯,一起走吧。


他好像聽到少年這麼回答,不過他也不是很確定。

因為轉眼之間他已經回到了2024年的夏天。

周圍的聲音瞬間被煙火炸裂的聲響蓋過。

彷彿從深海躍出水面的釋放感令他想哭。


在繁雜的世界中,他清晰看見了那抹令他熟悉的身影。



5.


「勝利!」


他朝那人的背影奔去,並將身軀的重量全壓在他身上。

這實感令他感到安心。


「我回來了。」



END


评论(4)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