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小熊故事屋

🐻💚健康&快樂祈願,Everyday is So Good Day / Write Down Happiness in Diaries
5tage💙💜❤💚🧡永遠
不放棄的你們和等待著的我們 STY🌹

【SZ全員】魅區公寓,出租中(01) 吉屋月租8,888

*一切的美好都屬於他們,所有的OOC都屬於我

*SZ全員搞笑向,風格不定,如有cp會再打tag,不出意外的話基本上是srso

*非現背+年齡操作+各種老哏,與現實中的人物及團體無關


1.

北風蕭蕭似君心,勝利有苦說不清。

佐藤勝利拖拉著一車家當,嘆了今天的不知第幾口氣。


他租的公寓在今天凌晨被大火燒了個焦黑,雖然人沒事就是不幸中的大幸,但那棟公寓基本上已經不能再住人了。

於是他從一只溼答答的紙箱箱底翻出房東太太的電話,用盡洪荒之力,比從火場死裡逃生還要費勁。

當撥號連響三聲終於被接起,聽到的卻是不幸的消息。


『勝利啊,我現在在北極冰原和北極狐合照呢!一時半會兒回不去,你是個成熟的三十歲青年了,相信你一定可以找到人生的出口。啊,極光在呼喚我了!先這樣吧,再會!』

電話掛斷,佐藤勝利站在風中凌亂,可謂淒淒慘慘戚戚。


我才三十歲,我好累。佐藤勝利心想。

日子雖難,但還是得過。

最後,他只好和公寓隔壁賣米的人家借來拖車,拉著搶救出來的家當尋找未來的方向。


長路漫漫不見盡頭,此時一陣妖風吹過。

一張紙啪地一聲搧了佐藤勝利一個響亮的巴掌。


紙上大大的「吉屋出租」四個字就像怕人不知道似地印在上頭,下方還帶著詳細租屋資訊和一串電話號碼。

魅區SZ公寓5樓3號房,一廳一廚一房一衛浴,鄰近車站,空中花園,每月只要8,888日幣,討個吉利。

佐藤看著這張傳單,心裡算盤打了個劈啪響。


不過好在最後的理智線還沒被他打斷,仔細想想在東京鬧區一個月只要8,888的房子,肯定不是陰|宅就是凶|宅。

他搖搖頭,正準備要把紙扔掉,房東太太又來了訊息。


『勝利啊,我剛才想了又想,覺得你碰上這種事,我還不在日本沒辦法立刻幫你解決,真的很對不起。所以經過七七四十九分鐘的深思熟慮,我認為自己應該替你出短租的房租。』


果然人間處處有溫暖,佐藤勝利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接著他把訊息往下滑。

『一個月10,000不多不少,不用謝!』

這下眼淚真的掉下來了。


佐藤深刻體會何謂世間險惡,點開數字鍵盤撥通了傳單上的號碼。


2.

拖車一路向北,半小時後終於抵達傳單上寫的地址。

看著公寓外觀,佐藤撇了撇嘴。如果要用擬人手法形容這棟公寓的話,那肯定是印堂發黑。

怎麼看都是此地不宜久留。

可是都已經答應人家了,爽約也不好。


不過,他這麼大一輛拖車要放哪兒呢?

這棟五層樓的舊公寓一看就沒有電梯。正當佐藤思考著要把拖車放在哪兒比較妥當時,一個沈重的腳步從背後靠近。


回頭一看是名老人。

對方戴著墨鏡,稍稍執起棒球帽打招呼。從他的穿著看上去應該是這裡的管理員。

佐藤勝利略帶警惕地向對方點頭致意。


「那個⋯⋯」

雖然起了話頭,但他也不知道接下來該說些什麼才好。

這時老人拍了拍他拖車上的物品。

「您要幫我保管嗎?」

對方點頭。他好像不會說話?

佐藤又觀察了老人一陣,但也沒琢磨太久,說了句「麻煩您了」就提著貴重家當和錢走上樓梯。


等在樓梯口的是一名高大的混血男子。

「Welcome~歡迎!」

他接過佐藤的手提行李,一邊介紹自己和公寓環境,一邊帶他走向3號房。

我叫葉 マリウス ユリウス 成龍 シュミッ。

是不是葉 マリウス ユリウス 成龍 シュミッ?

對對,葉 マリウス ユリウス 成龍 シュミッ。


你可以叫我マリウス,住在5樓5號房,對方說。


「5樓總共6間房,格局都差不多。裡面我們已經大致幫你打掃過了。」

「我⋯⋯們?」佐藤勝利反問。

「是啊。」マリウス輕輕推開3號房的房門,打開電燈。

一廳一廚一房一衛浴,就和照片上的一模模一樣樣,甚至比佐藤想像中的還要好上不少。

不過一個月真的只要8,888?不會住進來之後還要加東加西變成88,888吧?


「真的只要8,888,水電網路另付,但也沒到多一個8這麼誇張。」

「欸?」

マリウス那如廣告詞般的解釋令佐藤嚇了一跳,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回答。


難道我的表情明顯到把88,888都寫在臉上了嗎?佐藤勝利心想。


兩人大眼瞪小眼瞪了好一會兒。

不知怎麼的,對方晶亮的琥珀色眼眸竟盯得他有些發毛。


「既然房間看完了,那就來稍微介紹一下這層樓的其他住戶吧。」

對方略顯生硬地轉移話題,關上3號房的房門後帶他朝最邊間的1號房走去。

而此時的他早已開始盤算到附近膠囊旅館暫住幾日的可能性。


3.

叮咚——叮咚——

電鈴幾聲長嘯,爾後毫無動靜,彷彿過了一個世紀。


叮咚——叮咚——

マリウス站在原地,抬手又按了幾下電鈴。


一直在一旁乾站著的佐藤有些看不下去,於是開口勸道:「這位⋯⋯」

他掃了一眼門牌上的姓氏。

「棘⋯⋯咲先生,說不定不在家,要不我們先去找其他人聊聊吧?」


「好。」

マリウス這麼回答,抬手又按了幾下電鈴。

叮咚——叮咚——


佐藤勝利無言。

起初他還覺得對方看上去蠻好溝通的,沒想到竟然會變成這副模樣。

該怎麼形容呢?就有種⋯⋯機械短路的感覺。


叮咚——

「誰啊!」

無限輪|迴的電鈴聲終於被響亮的開門聲給打斷。


前來應門的是一位穿著亮面藍色浴袍的青年,頭髮還濕漉漉的,貌似剛洗完澡出來。

他的房門只開了不到三分之一,因此無法透過房間擺設的風格判定對方究竟是什麼性格。


「這位是1號房的棘咲青煉先生。」マリウス介紹道。

「來看房的?」

對方邊滑手機邊回應,說話的語調十分隨興,言下之意好似在說:愛住不住你隨意。

這種毫不關心的態度反而讓佐藤勝利輕鬆不少。


「您好,我叫佐藤勝利,抱歉在您洗澡時打擾。」

對方持續盯著手機,絲毫沒分給他半個眼神。

「沒事。」他輕輕撩開濕|黏在額頭的髮絲,「我從早上七點一路睡到現在,是差不多該起床了。」


佐藤預想的回話全被哽在喉裡,內心瞬間被各種疑問佔據。

一般人睡覺會流這麼多汗嗎?整得跟貴妃出浴似的。


「沒其他事的話我要準備工作了。」

碰一聲後,現場只剩マリウス和佐藤與門對望。


前者只停頓了一下,便往下介紹道:

「隔壁2號房是菊池風磨先生,他應該明天才會回來,之後會碰到的。」

碰不碰得到可不是你說了算,我又不一定會入住⋯⋯佐藤心想,但基於禮貌並沒有說出口。


突然,一道刺眼又細小的紅色光束打到佐藤臉上又迅速移開。


「怎麼了?」

已往前走了一小段距離的マリウス回頭看著他。

而佐藤則看了看四周,最後將目光鎖定在昏暗的2號房。

它的窗簾幾乎都實掩著,僅存的隙縫還不到2毫米,因此他也有些自我懷疑。


算了,就當是錯覺吧。

他搖搖頭,努力將頭皮發麻的感覺甩掉,再度邁開步伐。


4.

他們走著走著,來到了4號房,マリウス輕輕一推門便大敞。

「請進。」

マリウス走進屋內的動作太過自然,只剩佐藤還在風中凌亂。

等等等等等一下!

他瞪大雙眼來回看著門牌號碼和マリウス的背影。


「你不是說你住5號房嗎?」

「我是住5號房啊。」


對話到這裡就進行不下去了。

所以呢?!那你進4號房幹嘛?

佐藤無法理解,佐藤大受震撼。


這時マリウス閉眼思索了一下。

「現在是,下午五點四十三分二十一秒,快到了。」


沒有主詞和多餘的資訊,但佐藤就是知道,マリウス所指的正是這房間的主人。

房間角落的觀葉植物、一塵不染的地板、精緻的擺設,以及擺在床上的等比例鬥牛犬玩偶。

心裡一股異樣感油然而生。


「坐吧。」

マリウス將佐藤的手提行李放在靠近窗邊的位置,並極其自然地打開電視看了起來。

佐藤越發覺得頭暈目眩和毛骨悚然。

這棟公寓裡的人事物都太脫離常軌了。


「我想我還是再考慮看看其他公寓好了⋯⋯謝謝。」

他的語速加快、語調飄忽,接著迅速看準了手提包的所在位置及大門的方向。

他現在只想拿了東西就往外跑,連一秒都不想多待。

隨後,他一鼓作氣衝到窗邊。


然而就在彎腰拾起行李的那一刻⋯⋯

有道陰影突然籠罩在他身上。


佐藤勝利抬頭一看,只見一雙閃亮亮的大眼睛在窗外盯著自己。

佐藤勝利兩眼一翻,當場暈了過去。


5.

此時此刻,マリウス仍盯著電視機裡繽紛又吵鬧的綜藝節目。

而那人則蹲在窗沿,影子被夕陽越拉越長。

他低頭看著佐藤的面容勾起一抹微笑道:


「歡迎呀,新住戶。」



To Be Continued──


我筆下的sr和so不是在被迫搬家,就是在被迫搬家的路上www

這一系列更新隨緣,觀看也隨緣


评论(5)
热度(8)